close

一般開店做生意,不外乎就是實體商店網路商店,而目前最熱門的就是網路開店,早期都是實體商店轉入做網路商店,而現在卻是相反的,很多網路的大賣家,在商店成功後,為了提升形象、服務、還有銷售(清庫存)等,才再開實體店面網路開店的優缺點在很多網站都能找到資訊,我就不重覆了,我將我在經歷過操勞的擺攤生活後,為什麼最後選擇了網路做為銷售的幾個原因讓大家知道:

  • 24小時經營

實體商店關店後就不會再有收入(24小時商店除外),而網路商店在我睡覺的時候還有錢入袋,那種感覺超爽的! 

  • 不怕下雨天

實體店面最怕的就是下雨天,只要那天一下雨就知道生意慘了,出門的人一定少的可憐,而網路商店反而因為消費者都待在家裡,生意完全不受影響。

  • 不用重覆介紹相同的商品

哦,這是我最煩的事,每個客人來我就要重覆介紹商品、誘引他們消費,後來網路商店,我只需要認真的寫那一次,然後給所有的客人看。

  • 沒有區域問題

實體店面一般都只能做附近客人的生意,就算你是在一個精華商圈也只能做那個區域的生意,不會有人天天從台中上來台北東區買東西,而網路商店,北中南,一家店就可以賣給所有人,厲害的還能賣到國外去!

  • 相對風險小

開一實體店面,至少都要2、30萬,如果生意好還好,如果生意不好就是立即賠了2、30萬,而網路開店初期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投入少少的錢,就可以開始創業,當然要選擇聰明的方式,如果要找人重新寫一個網站,那金額就可怕了!

而站在消費者者的立場,網路商店的好處:

  • 商品種類多

一家實體店面能放多少款式的東西?現在網路上的女裝幾乎都是1000款以上的東西在跑,而且週週上4、50組的新款,這還只是一家店,而消費者可以一次看好幾間店。

  • 價格透明

就我知道的實體商店因為不方便比較,所以銷售的價格上較有空間,而網路,你很輕易的就能知道價錢的高低,尤其是有固定型號的商品,如3C產品。

  • 服務好

就因為價格的透明,所以在網路上要提升商品售價,就必需要較好的服務,而7天鑑賞期,光這點就贏過實體店面,沒錯,很多人不知道,實體店面是沒有所謂的7天鑑賞期這種東西,有空可以去查查消費者保護法,而且不用在實體店面受一些服務差店員的鳥氣。

  • 便利性

在家動動滑鼠,東西立即送到家,pchome有名的24小時到貨,就是一絕,當然也弄死很多廠商。多元的金流、物流,更是讓消費者像帝王一樣!

這些都是消費者最後走上網路消費的不歸路。網路開店的好處就講到這,現在,不是再討論要不要開網路商店的時候,因為這已經是做生意必需的,現在要知道的是,最新的網路銷售方式是什麼?怎麼讓自己的商店走在最前面?

Amazon全世界最大的網路零售商,最近我在上他們的頁面時,發現居然是我上次看的東西,還有其它相關我有興趣的東西;沒錯,它已經顛覆傳統印像中的首頁,目前台灣看到的頁面,都是賣家提供的,無論你有沒有興趣。

聰明的人能夠連一塊錢都不用花到,就能賺錢,而網路造就了更多這樣的人。所以如果要創業,先從網路下手吧,這可是我們活這在個世代最幸運的事!

電商

行銷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商 行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ingt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